糖  

上圖是2014年12月28日環島旅行去宜蘭DIY金棗蜜餞

但是...

從2015年3月21日健康檢查報告結果"糖化血色素6.5"開始,我就必須永遠和糖有關的食物說再見

現在光是想,就難過的眼淚掉不停

 

自從看了檢查報告之後

護理長脫口而出說"你得糖尿病了"

但是醫生都說沒關係,要再觀察...

再觀察三個月不理血糖,不就更加重糖化程度??

自立自強的開始控制飲食和運動吧!

內心還是不時地安慰自己,"你沒有糖尿病,你沒有糖尿病..."

這一個月我就不時地上網查詢糖尿病相關資訊或討論

 

我知道糖尿病是一種永遠不會好的慢性病

必須無時無刻的和血糖對抗

 

二話不說的拿了醫院開的優惠單去醫院樓下買了亞培血糖機

開始每天餐前,餐後兩小時的驗血糖

不痛是騙人的的

每一次把針刺在手指上,等待數字就如同開獎一般

 

合乎正常值就開心的自我安慰"我還不是糖尿病,我只是糖尿病前期"

但是飯後兩小時的血糖,如果有吃澱粉,常常有超標到160以上的紀錄

這時候就很想大哭一場

我真的是糖尿病了

澱粉是我目前的敵人

糖更是我的毒藥啊!

嗚嗚嗚~~~~~哭

 

 

我原本就不胖

卻因為糖尿病或是控制飲食而繼續的瘦下去

 

好難過喔!

不想讓家人或老公擔憂

卻一直有想哭的衝動

只好重新開個部落格,抒發我這一個剛剛得到糖尿病的辛酸史

 

現在才是和血糖抗爭的開始

為了家人

我要努力的控制飲食和糖尿病和平共處

加油!糖尿病患者

加油!陪伴糖尿病患者的家人們

 

 

剛剛午餐飯後血糖194>>>只是吃了一片馬可的無糖麵包和乾煎鯛魚小片,炒高麗菜和無油清燙空心菜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無糖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