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剛開始被驗出有糖尿病的時候
我真的慌了
開始上博客來書局買好幾本關於糖尿病要怎麼吃的書籍
有強調要大量吃油、吃肉的
有強調吃素、吃豆子的
也有說要秤斤論量算幾大卡的
一開始的時候
我聽從醫院營養師的說法[少油、少鹽、無糖、少澱粉]
一段時間回診
確實糖化血色素從6.5降到5.7
但是整個人也急速變瘦,快變成非洲難民
整個脂肪和膠原蛋白都流失、又老又醜
後來我自己就參考各大論派
吃肉又吃油
但是也吃少許五穀飯和水果
然後每天用血糖機量血糖
我覺得血糖機很重要
澱粉吃太多都會馬上顯現出來
三個月過去了
糖化血色素還是5.7
沒進步也沒退步
期間我吃很多炸雞、滷豬腳、滷五花肉
想增肥卻沒胖
反而壞膽固醇又升高
唉!要再稍微調整肉類了
下圖是我的糖尿病晚餐和隔天便當
晚餐會多一碗炒青菜


飯後2小時143
小爆表了
我想是因為我吃比較多的紅米+五穀飯
唉!我的體質真的沒有辦法吃太多澱粉
一貪吃就爆炸
明天中午一樣的份量再吃一次看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糖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